27/04/2025
#日常覺察 #愛自己
最近忙搬家忙得如火如荼,終於快要進入最後階段,下週就要點交了!
在這麼大的轉變期,雖然我看起來都是順順利利在處理所有的事
#不要小看一個人搬家的女人
但怎麼可能完全順利?還是會有讓人覺得很沮喪、很憤怒的事發生啊!
還是有很焦慮的部分啊~
之前在告知房東及房仲點交日期後,一直無消無息⋯而因為我還有同步台東的工作,這攸關我怎麼下一步安排時間,所以我真的很焦慮,為什麼房仲就不見了?為什麼還不跟我約時間⋯
然後我就想到⋯這不就是我之前安撫朋友的狀況嗎?
他在離職前焦慮主管還沒安排人來交接,我告訴他你既然都已經做完交接內容了,你也提醒主管了!接下來就是他自己的責任了,不需要焦慮啊~就按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⋯
突然想到三太子打我的那一臉🤣
對啊!我還真的是沒有做到我跟別人說的事欸!
所以我決定就先放下,先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做!
反正我就是已經給出日期了!也講好就是在那之前會完全清空!
所以我就稍微放下焦慮⋯
對!完全放下真的不可能!我承認!
但我知道自己在焦慮,我也探索這個焦慮的背後到底是什麼?
是資源(時間)無法好好主導、分配!
而昨天終於定好了交屋的日期時間,我卻開始緊張、害怕!
我很驚訝,為什麼是這種感覺?
感受一下是⋯害怕被挑戰、被拒絕⋯
而昨天也發生了一點小意外,不小心倒車的時候把人家的機車撞倒了⋯
當下就是立刻下車去看、扶起來,而我也是立刻下車道歉,沒打算離開或是不承擔之類的,但那位阿姨就一直唸、一直叫 看,想證明自己被傷害了(?
我也說了:「阿姨妳就去修!我會賠!我就是撞到了,這是事實,我會承擔!」但她卻一直跳針一直重複她的「被傷害」🤣
我覺得我的脾氣要出來了,就跟賴賴說一聲跑出去停車⋯⋯
事後我也跟賴賴承認,我真的是要生氣了⋯所以才跑走🤣
我也覺得這件事情就是註定會發生,我也沒有要逃避,也不想去責怪任何人,不然我開車技術這麼好的人,這麼大條路會去撞到真的是不可能!
我就承認,有些事情,就是必須發生!
我只要去體驗這個過程,產生的情緒,沒有必要急著咎責或是歸罪!
#根本是從理性腦走向感性的過程
體驗過這些不好的感覺,去品嚐或挖掘,一步步去看見真正的自己、全方位的自己,才能夠打從心底的去愛自己⋯
也能夠真正的去愛他人⋯
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?
就是不管好的、壞的,這都不構成我不愛的原因!
接受並尊重,但能不能相處⋯就是另一件事了~
先這樣,繼續忙了!
#配個阿公累到睡的圖 #可愛❤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