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5/2026
今天看到有人在喊著要「彈劾賴清德」,身為一個生活在民主法治社會的台灣人,我實在覺得這邏輯很有趣 🤔
如果賴總統的施政真的如某些人說的這麼「天怒人怨」,那在台灣現行的法治體制下,最快、最直接的做法,不就是**在野黨直接發動「倒閣」**嗎?
按照民主程序,如果執政黨真的嚴重背離民心、背離人民的期望,這時候在野黨大膽發動倒閣,隨之而來的就是國會解散、重新選舉。在「民怨沸騰」的前提下,重新選舉對在野黨不是絕對有利嗎?藉由最新民意,選出一個符合在野黨期待、符合大眾目標的新國會,這機會不是極高嗎?
但為什麼他們遲遲不敢這麼做?
說穿了,我相信他們就是沒有信心。
為什麼沒信心?因為事實上,大部分的民眾是滿意現在的執政方向的。現在每天在媒體或網路上吵鬧的,很多只是少數愛雞蛋裡挑骨頭的人,甚至是一些遇到不如意就吵鬧的「政壇巨嬰」。這些人說執政黨不好,聲音雖然很大,但真的不代表多數人的民意。
如果多數民意真的都站在在野黨那邊,那就勇敢提倒閣,交由最新民意來對決吧!不敢的話,就別再整天只會噴口水了 🤷♂️
#台灣政治 #民主法治 #尊重多數民意 #巨嬰退散